玫瑰佳人.

佛系选手.

【农坤】唇齿硝烟(上)

*看似多情小玫瑰×腹黑冷漠陈警官

*不喜误入哈

*自设很严重

无语了打了1w+还得分上下发。


  *

  “怎么?还是找不到吗!”

   

   怒气顶上局长的眉毛,本来不好看还有点好笑的粗眉就这样勉强地与额头肉挤弄在一起。

   平日觉得好笑的几个小子如今也严肃地站在一排不敢出声。

    “已经几家银行失窃,还都是霍家的银行!监控调了吗?!”

     “调了。但是看不清,只能看到隐约的人影。”黑色毛发乖顺地摆在额头上的男人开口,同时又碰了碰旁边的黄头发男人,旁边人受到他眼神指令,紧绷的唇线舒展开,没有蹦出一个字落地,局长的茶壶就已经重重拍在桌上。

    “霍氏集团是M市最大的银行集团,要是不尽快破案,上头不好交待。”局长语气放缓了些,但压在空气中着实令人心口疼痛。


    “几天?”黑发男人轻车熟路的开口道。局长抬起眼眸,赏识在眼中化成线条把面前身材比例极好的男人量了一番,“五天。”边说还把五个短短的手指比了出来,不用看都知道他的同伴正在小小声的唉声叹气。


     黄明昊一进门就窜进警察局少有的豪华大沙发,手抚摸着真皮沙发,就差眼泪流出来:“五天……抓一个江洋大盗,还不如我去当!”


  “好哦,现在逮捕你还可以交差。”朱正廷摘下手套,拍了拍黄明昊闷进枕头的头。


  “黄明昊你说这一句话难不成你还嫌这个大盗还不够好?”林彦俊脸上又笑出了浅浅的酒窝,不过朱正廷回头看了他一眼,从他眼里就知道他想套出黄明昊的话。


   黄明昊立马坐了起来,“是人都会有破绽,但是,这次他好像染回了黑发,脚印没有,指纹没有,连一张掉落的毛爷爷都没有!”黄明昊梳理一遍更加堵住,直接倒下不说话了。


   “在向警局示威吗?”林彦俊说完这句话没有人接,冷场是这个室内不新鲜的事。他想起陈立农进来为止没有说一句话。


    “陈立农,你干嘛呢。”眼中的人只是在看着玻璃窗,倒映中的他原本温柔的单眼皮下垂眼变得冷冽起来。“想到什么了吗?”


    “不觉得吗?”陈立农开口说。林彦俊更加摸不着头脑,他很不喜欢陈立农总是没头没尾说出一句话。“我是说,这个案子很像前几年的一个黄金失窃案,大盗都是无脚印,无任何线索,躲过所有红外线警报。”

   “原本以为他安分守己了,没想到。”陈立农说到这,脑海中浮现出一对艳丽的双眸,没控制住地嘴角扬起了点。


   K是在三年前重大黄金盗窃案一偷成名,警方无法得知他如何躲过所以红外线,起码的脚印指纹都提取不到一个残边,只在放置黄金的匣子内看到安安稳稳躺着的一块丝绸布,烫金印是优雅瘦丽的斜体英文“K”。


   “要是真的是K那真的不好办了,来无影去无踪。”林彦俊叹了声气,插进口袋的双手着急地空鼓捣好几阵子。突然又想到什么,“诶陈立农,他那年犯案后,我们不是又调查了他的行踪吗,那次的金珠大厦!他不是没有盗成功吗?”


   林彦俊还记得他们几个人跟丢了K,就只有陈立农追着他,对讲机当场就被那个大盗一个枪火射报废,陈立农回来时拿着那个红色珠宝,没有等几个人问询直接开车走了。


   黄明昊一下子坐起来,不知是好奇还是探案,眼神稍装入了些八卦的神色,“农队,我们好几次问你他长什么样,你一直说没见过,不太可能吧?”黄明昊这小子又摆弄起他的小表情,惹的身边的人也不禁玩味地看着陈立农。


   K的面容一直是个迷。在盗窃了黄金后名号传遍整个M市。有人说他见过K的真容,是K潜入富人家中盗取珠宝被人发现,月光下称的那人唇红肤白,那双眼更是如狐狸般媚色。又有人说,K面容丑陋,相貌极其粗野。那时候通缉令下来了,面貌图更是改了好几张愣是不知怎么画。


    “没有。”又是一样的回答。嘴巴倒是不再说话,可黄明昊的话就像一叶孤舟划在原本平静的水面上,水下却翻滚起漩涡,孤舟一不小心掉进漩涡一同贯穿去记忆水底——还仍记得那是天空只沾上几颗金色星星,月光清冷地撒向金珠大厦,镜面的白色反光刺入四人眼眸。


  *

     【小心红外线,别惊扰到。】陈立农坐着属于他们队内的秘密手语,三人点头示意知晓后,都默契地放轻脚步。


    月光扑向四方格的玻璃窗,不幸地被切割成比例相等的正方形就这样草率地扔在地上,陈立农看向月光照射下的地面,一道与这格格不入的不规则黑影闪过,陈立农一惊抬头发现那身影已跳去二楼的栏杆处,“找到了!在二楼!”


号令一下,皮鞋踏在抛光地砖上发出整齐划一的声音,唯独一道自由散漫的皮鞋声音不疾不徐地漫开。


    K的敏捷度仿佛一只在巷子里的高墙自由穿梭的黑猫,导致黄明昊他们一下子就跟丟了盗取宝石的大盗。“人呢?靠跟丢了。”黄明昊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林彦俊观察着周围,发现少了个人,“陈立农不会还跟着他吧?”


    朱正廷擦了擦枪支,放回腰间时说:“那还不算糟糕,对讲机能联系到吗?”对上黄明昊略有疑惑的眼神,朱正廷咬了咬唇,“我刚才看见那黑影腰间别了支枪,我得向他说。”


  *

      人好像又跟丢了。陈立农想着,额头不合时宜地沁出细汗,正想着撩撩头发时,耳朵捕捉到细微的布料窸窣声,声源处很快锁定,冷漠空洞的幽黑枪口对准月光旁暗隐的角落。

   皮鞋声又开始敲打着地面,又是烦人的散漫。主人不急不慢地在月光下露出点黑皮鞋的尖头,好似知道陈立农心里有一只急躁的狼,故意磨磨蹭蹭地反复踏着那块被月光分割成黑白两面的地砖,挑逗着狼。


     “出来。”死寂一般的对峙被陈立农冷淡的声音牵引出打破的线。那光照偏移了点,刚好能照到那人银发的一边。脚踏地板的声音再次响起,磨着陈立农的听觉神经,视觉终于接收到了画面——身形高挑,似乎与他一样高。再等月光清亮点,黑色制服称的他腰线漂亮。视线再往上移动,堪称美艳的脸蛋就这样呈现在清冷月光下。


   月光似乎想利用自己的清寒浇灭那人脸上的艳绝出来的火,可不管用,他那张红色的肉唇已经胜出一大半。怪不得地板会敲的那么响,他原来穿着带着点根的红底皮鞋。


    “警官先生,盯什么那么紧呢?”站在那一动不动的希腊雕塑开口说话了,瞬间染上了些肤色。陈立农轻咳了一声,从那株玫瑰中托出意识。“交出宝石,跟我回警局。”


    陈立农的手臂一直保持在上空,蔡徐坤感叹这小警官的臂力之好又一边脑子转动怎么跟眼前这位站在阴影里的警官先生周旋。好点子没想出,倒是恶趣味上来了。


   他一下子扯掉原本挂在他修长脖颈上的宝石项链,拿在手中,链子互相碰撞发出的金属噪音在这偌大的厅堂中缓缓绽开。“我们谈个条件吧,我现在,”蔡徐坤说着走向窗前,项链一下子从手中到悬空在半空中,珠宝摇摇晃晃突然炫亮一闪刺入陈立农惊讶的眼眸。“我现在可拿着宝石,万一它被我随便一扔,可就更加耗费你们警察的时间了。”


   “你想怎么样。”陈立农开口,嗓音浸润在紧张气氛已久而导致拿出来时是带着斯哑颤抖,低沉的嗓音引起蔡徐坤的兴趣。


     “靠近我。”蔡徐坤开口。陈立农只好乖乖照做,一步步靠近他,月光是宽容的,也给予了陈立农站脚的地方,黑色顺毛称的他仿佛还是个稚嫩的高中生,月光把他的脸分割成黑白两面,单眼皮如少狼王一般恶视着眼前的狡猾的狐狸。


    “把枪放下,哦,还有对讲机。”陈立农不知哪门子的心被窍了一般,也对,红宝石还在那里闪着光,蔡徐坤的唇也有了些许亮光。放置好,对讲机信号不好的电流沙沙声突然停下,转而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农队,K他有——”火药冲出的具有威严的声音打破了对面人的声音,陈立农知道被打断的话语是什么了,他看着蔡徐坤举着枪想。


       “我谈条件时不允许别人吵。”陈立农好像听出了蔡徐坤话语中的一丝不满,但陈立农暗下不好,怎么都没算到一个江洋大盗竟然携带枪支。正想着如何面对,蔡徐坤此时给出回答。“警官先生。”蔡徐坤又迈出步子走向他。


     “我其实还有一个条件。”美丽的面容此时正贪婪无厌地靠近他,陈立农发现他比自己矮一点,陈立农以为他待会就会拿起那把枪射中他的心脏。谁知蔡徐坤把枪放进他的手里,又握住他的手,无情冷硬的枪口被硝烟依附着,那人红唇亲吻了枪口,甚至伸出舌头舔了舔。

  

   真要命。陈立农想。


   “想要拿到项链,就吻我。”蔡徐坤就是恶趣味上头,他看着那人的薄唇和神情就冒出这样的想法。

      陈立农望着他,蔡徐坤的犹如玫瑰花瓣的嘴唇明艳艳地朝他勾引,眼眸好像渲染上了些玫瑰色。宛如一个神明。


      蔡徐坤怎么也想到一句玩笑话,他的肉唇就被对面的人啃咬上,方才他吻过的枪口中硝烟的味道弥漫在两唇相贴中,陈立农有点失去理智地舔舐着那愈发可口的唇瓣,谁知被一道力量一推在地,蔡徐坤抹了抹唇上的液体,把项链一扔在陈立农怀里,“给你的奖赏,后会有期。”一下子就跳下窗户去。陈立农看着蔡徐坤骑着哈雷飞驰在马路上,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


 *

    陈立农发觉有些不对,蔡徐坤只不过就是吻了他后就把自己舍命盗走的宝石交给了他,虽然有点像嫖客那样。似乎那宝石不是他的定夺之物。

   “现在就是要查到K的行踪。”林彦俊皱着眉头闭眼说道。陈立农看向林彦俊,“我总觉得,K他不是为了自己而盗取。”


     “幕后大老板?”黄明昊似乎找到了黑帮电视剧的快感,“那这样难办,黑帮的资料难以查询,况且一个江洋大盗的行踪哪是那么容易的?”黄明昊转念一想就泄了气。

      “可能有一个人能查到。”陈立农挑了挑眉,“别卖关子了。”黄明昊对陈立农这副帅气模样很讨厌,“小鬼。王氏商业集团小少爷。”


      三人都不知道陈立农究竟怎么跟一个商业集团的二公子搭上关系的,只知道小鬼精通编码程序。王氏集团能做的这么大,除了能够与霍氏相并肩的银行数量还有不少与地下的黑色贸易。陈立农三番五次查询案件都是小鬼汇报,不过小鬼很聪明,都能找到证明王氏不足以定罪的证据。


 *

     “伙计,牌出的稀巴烂就别来打了!”小鬼对着电脑屏幕嚷嚷着,丝毫不知道陈立农已经站在他身后。

    小鬼透过电脑一侧黑屏看到身后的陈立农,默默关掉那打到一半的斗地主,活生生把小姐姐甜腻腻的声音卡走一半。“陈老板,最近王氏集团可乖乖的呢,怎么劳烦您了呢?”小鬼边转身边说。


      “我今天不是来查你们的,我是来查一个人。”小鬼一听来劲了,连忙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问:“呦呵,我们陈老板竟然开始找人了?能找到我这里,啧啧肯定不简单,说吧谁啊?”


  陈立农边说边往丝绒红沙发坐下,话语慢悠悠地散开: “三年前轰动一时的江洋大盗,K。”此话一出,小鬼鸡皮疙瘩突然起来了。这名字倒不是很震惊,只是联想到一些东西。小鬼突然八卦之火在眼里熊熊燃烧,陈立农皱眉盯着小鬼,小鬼立马干活,轻车熟路地快速敲打键盘。


     门外似乎有点响动,陈立农在小鬼的地下室,陈立农警惕地看着那扇黑色木门。“害,别担心啊,应该是我哥王子异回来了,在楼上呢。”小鬼小心翼翼看着陈立农放松下来的神情。


     “查到了。”小鬼把电脑屏幕向陈立农放向移动了下,“本名蔡徐坤,在你们警方那是一个偷盗珠宝的江洋大盗,但根据我这个资料,他可是在范氏集团范公子的——”小鬼说话咬住了话语的末尾,似乎并不想吐出剩下的。


    小鬼八卦神色未减,等陈立农黑脸急不可耐时脱口而出:“范公子的情人。”见陈立农蓦地抬眸,“诶诶诶,这是我的猜测哦~”


     “把你知道说出来,不然我把你那一手黑色交易给卖出来,把你送进牢里。”陈立农说话冷漠淡然,威胁的语气夹杂着冰块猛地盖过小鬼嚣张的气焰。


   小鬼一下就焉了气,直挺挺的脏辫都仿佛软榻下来。 “好的好的农哥,其实那蔡徐坤我早见过了,你也知道我们做地下交易的,那范公子也是干着盗卖珠宝的事情,我有一次去赌场,范丞丞好像是搂着蔡徐坤一脸亲密样,唉,这可能也是蔡徐坤舍命为他盗珠宝的原因吧。”小鬼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种安慰好兄弟被戴绿帽的感觉,对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小鬼还真思考起这件事,就被陈立农打断:“范式你了解多少?”小鬼三下两下把事情抖出去。范氏是M市新兴起来的集团,财力的雄厚源于范氏两位公子,一位走着正经生意,一位混于黑白两道,范丞丞便是那后者。他的哥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他弟弟的猖狂行为,盗取珠宝一事让兄弟俩差点断绝关系。


     “你们呢?”陈立农语气不知突然多了些许气焰。“我们,我们可没有跟他们合作,M市的宝石的确很是个诱人的一笔赚大钱的单子,可我们近几年也没胆儿了啊,虽然蔡徐坤也来串门谈条件,可都被小爷我轰出家门啦,我可认识我们M市最最厉害的警官,怎么可能答应呢对不对?”


      “哦?所以你们认识?”面对小鬼说话跟吐弹珠一样陈立农已经见怪不怪,一向嘴皮子很溜的人此时被噎的说不出话。


   诶诶诶陈立农你这重点搞错了吧,不应该是夸小爷我吹捧你吗!


     “啧,哎呀哎呀我认识他们……”遭了,好像怎么也糊不过去了。

    “行啊,小鬼你可真会找伙伴。”

     “?你这满嘴醋味是什么鬼?”

     陈立农不理他直接拿着刚打印好的资料走了,“慢走哦!”小鬼这送客贱嗖嗖的,陈立农气的牙痒痒,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鬼。


  *

      “小鬼呢?”蔡徐坤一下子瘫坐在王家软软的沙发上,蔡徐坤喝了点王子异递来的酒,脸上的红晕不一会浮现。


       “在地下室吧,不过我进不去。”王子异微笑道。他略带点侵略的眼神看着面前美的宛如神明的人,眉眼尽是风情。但面前的人像只醉酒小猫笑着说:“你这酒还蛮好喝,几几年的法国拉菲?”  蔡徐坤拿起酒杯端详,红酒冒着些许气泡,杯口递到唇边,玻璃杯把他的唇放大了倍数。


     “1982年的,慢点喝。”王子异往空了的酒杯倒满。蔡徐坤盯着红酒在杯里来回旋转直至慢慢停下来而缓缓上升,他慵懒性感的声音突然冒出:“王子异。”王子异应了会声,却见蔡徐坤又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你是不是想泡我?”

*

   小鬼送走贵客,赶紧打开斗地主继续来一盘,却没想到那熟悉的脚步声又回来,“带我去你家楼上参观参观。”陈立农最后几个字已经咬牙切齿,还拿出了警官证和搜查令,小鬼怀疑他以例行检查为由纯粹是报复。


     “哎哟陈立农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好吧?早知道你就不应该救我让我死在那死人堆里——”小鬼声音戛然而止还顺道把脚步也弄停,跟着他身后的陈立农撞到了他后背,没等陈立农发火小鬼就转为笑嘻嘻的语气面对他前方的方向说:“哥你干啥呢?”


      小鬼分明明知故问,王子异怀里抱着醉倒了的蔡徐坤,“坤他喝醉了,我送他回去。”话语犹如蒙上一层红色纱布,朦朦胧胧,暧昧不清。


小鬼贼嘻嘻地看着已经走下楼梯的王子异又转头看见陈立农渐渐淡下来的眼眸,陈立农不顾小鬼继续上楼,小鬼突然后知后觉追上,“农哥,我哥怀里的就是蔡徐坤,你不抓啊?”


     “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盗取了珠宝,怎么抓?”陈立农其实来过王家好多回,来到书房还真有模有样的查阅起来。小鬼对警察这门职位一窍不通,只是乖乖地拿出王家近几年的财务账单。


      阳光探出头,窗外有一枝曲折的花枝,枝头只娇俏地绽放出一朵花。光照直射进书房内,顺带悄无身息地蹭过了那朵花,花的颜色红嫩无比,陈立农看着那株花,想到蔡徐坤在王子异怀里那鲜艳的唇色更加湿润,他不像见面时那股贪婪艳丽样,像一只从来不守规矩的野猫,可竟然喝醉后是任人摆布的家猫一般乖巧。


    他不去细想王子异跟蔡徐坤的关系,蔡徐坤就好比万花丛中最艳丽的玫瑰,有心人踩过泥泞的陆地,不顾鞋底的烂泥与手上的尘土去抚摸玫瑰。

*

    咖啡装在奶白色的精致瓷杯中,六支云雾缭绕的气柱飘然在室内,没有人喝一口那棕褐色的液体,气氛沉重似乎难以支撑起那飘飘荡荡的气柱。新加的周锐几乎快薅走了他所有的头发,“陈立农这混蛋怎么还没有回来?”


    当陈立农拿回终于值得追踪的资料回来时,凝固的气氛瞬间瓦解,点点滴滴掉入进众人哭天喊的声音:“农哥!你是我们的神!”


    朱正廷在这几个人左一个右一个抱着陈立农哭嚎时整理着资料,年纪越大越成熟还真不是说说的,朱正廷边整理边叹气。“行了行了。”朱正廷弯起一个指节敲了下桌子。


    “K。原名蔡徐坤。三年前的珠宝盗窃案主犯。三年后在霍氏旗下的莱顿银行盗取3100万钱财,而范氏集团刚好在案发前遭遇经济危机,整整损失了与案件相同的3100万人民币,案发后漏洞正好补上。现目前怀疑他与范氏集团相关联。”朱正廷说完,看向拿着刚打印好报告的黄明昊。


    “刚来消息,最近会有一条钻石项链将会在明天被安放在霍氏银行,这钻石项链名为‘海’,比前几条……我去,贵了几十万……”黄明昊读着读着就嘴巴长大无论怎样都合不上。“霍氏安保那么差,连一个贼都抓不到,竟然还敢放进去。”陈立农带着怒气喝了口微烫的咖啡而后起身。

站在桌前说:“我们得设局,这项链范氏不会轻易放过,明晚我们潜伏在附近,等K偷到项链那一刻,谁都别想放、跑、他。”陈立农边说身子边慢慢撑在桌子上,眼神含凉意和不可违抗的命令,组员都被凌迟一样浑身震了震。


    “那今晚?”黄明昊明显是肚子饿了,举起颤颤巍巍的小手,“吃快餐,定好路线以及备份方案,哦黄明昊,要不你负责一下调查范氏集团的范丞丞的工作,最迟明晚交报告。”陈立农撇了一眼立马放下手躲在朱正廷身后的黄明昊。

“农农平常不这样啊,这K怎么那么让他上心。”黄明昊嘟嘟囔囔道,心里想的烤鸭火腿不翼而飞,“我偷偷请你吃。”朱正廷在小孩耳边说道。


 * 

      黑夜如黑色靓丽的幕布,缀满了颗颗折射光亮的星星,光亮点点滴滴汇聚成光柱混进月亮微弱光亮照射进装载着项链的玻璃匣中。


    霍氏银行的位置极具富有浪漫。也不知是不是上世纪的古城堡曾经存在过这里,战争的硝烟弥漫也没有污染到这后花园上每一草丛中的艳丽花朵。


    黄明昊差点在这玫瑰丛中摔了个狗啃地,朱正廷笑了几下就给黄明昊指明了蹲着的地方。“无语了,陈立农一个人光鲜亮丽地进去,我们得潜伏在这里,我的名牌大衣已经弄脏了!”黄明昊用不大不小的气音控诉着,朱正廷听后眯起漂亮的眼睛,“其实我早就知道啦,所以刚刚我叫你换一件衣服,你没听。”


   “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说谁老呢??”


  树大招风。林彦俊在一栋面对霍氏银行的高楼上,摆好狙击枪,楼下的能看见城内的树上绿叶都随着今晚的大风窸窸窣窣地舞动,在这宁静的夜晚,连这样微小的声音都能察觉。雨滴不一会就落到林彦俊的脸上,“下雨了。”这对狙击的精确度来说加大了难度,一个黑影突然闪过被林彦俊捕捉到,“陈立农,目标已出现。”


     

   陈立农追到了一个阴暗角落,蔡徐坤被追的喘了喘气,回眸一笑,眼中还带着些水气衬的眼睛明媚漂亮。外面下了雨,本来蔡徐坤就是有着较长的顺毛细发,被这雨滴点点渗透造成微微湿意。


     蔡徐坤今天穿了黑色丝绸衬衫衬得细腰盈盈一握,衣摆末尾还带着一帘会随着他动作而上下起伏飘动的黑色蕾丝,偏生蔡徐坤还细细微微的喘着,那好看的唇也不禁呼吸起来一般。


怎么看蔡徐坤都像是走时装秀来的,当然他还自带了漂亮的珠宝。


    “陈警官好久不见。”蔡徐坤开起了老对手见面都会说的开场白,本来是很平常的话语被他说出来似乎带了些意味。蔡徐坤看陈立农没有带枪,不管陈立农会不会使坏,机灵地先把项链系在脖子上。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陈立农眼中没有些许惊讶的神色。


    狭长的眼眸裂开渺小的裂纹装入蔡徐坤迈着猫步走向他,纹路随着他越发向前而放大直到映入那艳丽面容。他伸出纤细的手臂搭在陈立农肩膀上,见陈立农似乎允许的沉默,更加肆无忌惮地揽着他的脖颈,“你在查我,我不可以查你吗?”


    蔡徐坤眼睫毛很长,眨眼起来仿佛是振翅的黑蝴蝶。就知道小鬼这人不靠谱。陈立农心里白眼道。可现在要应付在这招摇过市的玫瑰,“跟我回警局。”陈立农枪口已经顶在蔡徐坤腰上。

   “谈个条件?”蔡徐坤依然不害怕的天真一问。

    “不会吃你这一套,蔡徐坤,我这里没有条件可讲。”陈立农喊出全名那一刻,蔡徐坤心里不知为何心里酸酸涨涨,似乎有什么即将破土而出。


   水光潋滟,没有觥筹交错的灯光照在蔡徐坤眼中。“不谈条件?陈立农,你以为我没有跟你赌的筹码吗?”蔡徐坤似乎发了狠,眼尾旁泛着粉红,陈立农感受到他的腰间也被一个圆孔硬物顶住。


    “我真应该猜到。”陈立农浅浅淡淡地笑了起来,蔡徐坤嘴上不饶人:“怎么?我们就要这样僵持吗?看来陈警官的本事就这样。”


   “我有另一个方法治你。”陈立农低沉的嗓音在蔡徐坤耳边绕绕弯弯好一阵。没等蔡徐坤反应过来,他就被一股力推在身后的墙上,脊背有点生疼,还没有喊出口的疼,一个滚烫的躯体猛地袭来,灼热的吻就印在刚刚说狠话的嘴唇上,方才受到惊吓而略张的嘴就这样被陈立农覆盖住,轻而易举地舌头长驱直入进去。


   陈立农无师自通的吻技倒是把蔡徐坤伺候的舒服,蔡徐坤反抗了一会就溺了水,手抚摸着陈立农的后颈,陈立农被这骚动作刺激了不少,啃咬起那肉唇,惹的蔡徐坤换气时发出象征疼痛的微弱气音,陈立农微睁眼,瞧见蔡徐坤带着浪荡的娇柔脸蛋,眼下的痣都生动不少。

手部动作也不停的反钳他的手腕,举起到蔡徐坤的上头。蔡徐坤似乎感觉到手臂的腾空,可嘴上的湿润感阻止着他的警惕神经,金属扣丝丝嵌入铁齿的声音最终到达顶点,陈立农才舍得放开被他蹂躏的唇,银丝连在空中断开。


   这场吻战没有硝烟,可蔡徐坤感觉到对方的发狠,啃咬。但是他迷离了会儿,突然发觉自己手腕上的异样感。“卑鄙无耻。”蔡徐坤黑着脸骂道,陈立农满意地盯着自己方才接吻时趁机拷上的手铐,抬眸看见蔡徐坤不愿看自己的傲娇神情,眼睛周围泛起微红。


     “跟我走吧,蔡先生。”陈立农欲拉着他,小猫带着略有撒娇意味颤音:“走……走不动路,刚才……你把我亲软了…”蔡徐坤说出最后几个字耳朵通红。


     陈立农把他公主抱起来,蔡徐坤心情似乎好了不少,两条长腿晃了几下,就被陈立农警官:“再动几下,我直接把你摔了。”


     公报私仇,果然跟小鬼所说的一样。


    对讲机此时开了声,次次啦啦了好一会才传来黄明昊的声音:“老大,我们已经在外面很久了,你没事吧?”

     “没事,犯人已经抓到,收网。”蔡徐坤不知为何脸上浮现红晕,气急败坏想打他但是无奈手被铐住。


    当大门打开时,众人就看见自家的队长就抱着传说中的江洋大盗出了大门,正在整理被玫瑰花缠绕的头发的朱正廷停住了他的手,黄明昊吓掉了手中的枪,林彦俊停止了因为肚子饿而吃小面包的嘴,周锐当场就发出了“ Crazy!”

的喊声。

  “队长,人怎么……”朱正廷看着那在怀里闭着眼却冒着冷汗的蔡徐坤。


  “被我打晕了。我带他坐我的车。”陈立农说起瞎话脸不红心不跳。

*

   占不到陈立农的车座的便宜,只能坐上老旧许久的警方备用车,“哎呀怎么这个狼牙老是连不上啊?什么破车啊。”朱正廷默默看着黄明昊抱怨,抢过他的手机打开狼牙设置面,一个不和这辆车配对的狼牙赫然出现在眼前。朱正廷撇了一眼黄明昊,“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我靠!我忘记我连的是陈立农的车了!!”

   “你放了什么歌?”林彦俊不禁想象到陈立农黑脸的样子。

      “爱……爱你”

    “那还不差,邓紫棋的?”

    “不,王心凌的。”林彦俊直接噗的笑出来。黄明昊活像梵高的尖叫。

    “So,baby情话再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极具青春少女活力的歌声突兀地在这气氛中徘徊,慢慢染黑了陈立农的脸,以及蔡徐坤努力憋笑的样子。“陈立农,你还喜欢这首歌啊,看不出来,你那么喜欢我~”蔡徐坤笑的身子一颤一颤的。


    “我回去立马宰那小子。”陈立农眼疾手快地关掉音响。车内再次恢复平静,方才蔡徐坤所说的喜欢还停留在陈立农心间,蔡徐坤意识到气氛好像逐渐暧昧起来,无声无息地如同藤蔓缠绕在他们两人的心,缓缓地凑在一起。


     “我想喝东西。”陈立农垂眸看了一眼蔡徐坤旁边的水,“有水。”  “不要,我要喝饮料。”蔡徐坤指了指刚刚呼啸而过的便利店。


   陈立农皱着眉头,怎么也想不明白他脑子哪根经抽了,望着那人明亮的眼睛就答应了去买东西。“你跑了怎么办?”蔡徐坤闻声转头,“你也铐着吧。”陈立农瞪大了眼睛想下车跑没想到蔡徐坤一把揪住他,在车里闹了好一阵,陈立农低头看着一只手被铐住,另一只连着另一个纤细的手腕,“这样就不会跑了。”


    小店员脸红地看着这两人,陈立农今天穿着黑色大衣,而蔡徐坤又穿着黑色丝绸,手铐这东西让小店员不禁联想到金主与金丝雀这狗血爱情的情趣,蔡徐坤似乎看出来了,非常恶趣味地瞄了眼收银台前的那令无数人害羞的东西,陈立农似乎也注意到,直接脸红扯手扯回蔡徐坤。小店员更加脸红了,啥啊,大半夜的小情侣还出来搞情趣啊。


*

    历经沧桑的曲折路程。至少陈立农是这么认为的,脸红次数为准吧。蔡徐坤终于安安稳稳地坐在了审讯室。


    “真难搞,从他嘴里套不出任何消息。”朱正廷从审讯室出来,摇了摇头。

    “派人看着他,我们再商量一下。”陈立农搭上朱正廷的肩一同走去审讯室,好巧不巧在审讯室内的本来没有笑的蔡徐坤更加冷脸。


    “汇报。”陈立农喝了口咖啡,示意在一旁跃跃欲试想要将功补过的小昊子。“咳咳,范氏集团的二少范丞丞,开着几家赌场在M市,黑色贸易做过不少,可警方目前掌握证据不足以抓捕他们,那么顺着蔡徐坤这条线,范丞丞很可能盯上了珠宝地下交易。”


    “赌场最近怎么样?”林彦俊玩弄着笔。

“最近杰哥去查过了,相对太平。”林彦俊听完眼里有点轻眺,眉头轻挑,“justin,不像你的水平啊,相对这词太笼统了。”  “呵,你这急性子,这赌场的确是没有什么,但是我的线人提供了一条很重要的一条线。王氏集团的人常常出没在赌场,好像经常与范丞丞打交道,我们可以顺着这条查到证据。”


   陈立农听闻到王氏集团眉毛上挑了下,“王氏集团的谁?”   黄明昊努力回想,“好像是叫王……子异。” 陈立农听后脑子里浮现出那日画面,现如今王子异被列入嫌疑人名单心情突然大好。


    “农队,啥啊那么开心?”黄明昊寻思着自己好像没有讲笑话。但见陈立农心情很好的样子黄明昊抓住拍马屁的机会,“农哥农哥!我会抓紧调查王子异,然后交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卷!”


林彦俊和朱正廷听完这小子的话同时翻了白眼。陈立农听完此话甚是感动,他满怀期待的的眼神看着黄明昊:“黄明昊。”  “诶!”  “以后再连我玛莎拉蒂上的狼牙,我会叫你滚下车!”


    陈立农看了看自己的劳力士,“差不多了,我去看看蔡徐坤。”


    “他刚刚看劳力士的样子好逼。”林彦俊愤愤道。

*

    陈立农看着那空了的座位,窗户敞开心扉似的让月光拥抱那把椅子入怀,月亮轻佻地照着那椅子。


   “人竟然tm的跑了!”陈立农一气之下锤了下门,他冷漠的下垂眼看向被打了麻醉针的警员,走到那审讯桌上看见一张字条——“有缘再见,农农先生~”后面还画上一个滑稽的爱心。心内更加咬牙恨齿。


    “人跑了?!”局长再次冒出买个呼吸机随身携带的想法。“立农啊……怎么会——”局长的白胡子都仿佛生气地飘起来,“是我的失误。但局长,我保证,再给我三天时间。”


   商量了两个小时才从局长办公室出来,陈立农握着那张字条,狠狠地揉皱了并嘴角带笑。“蔡徐坤,那我们就有缘再见。”



TBC.















    

评论(5)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