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佳人.

佛系选手.

霓虹糜烂之街 (二)


#最近看梦华录有点疯魔  感觉会把坤写成赵盼儿的人设  

#圈地自萌

#把孩子名给改了😉


*

    蔡徐坤没有见过陈立农刹那间转头的神情,他严肃不笑时温顺可爱的狗狗眼下垂眼显得异常冷酷无情,现在更是因为林佳灵的烦躁而眼底满溢出寒冰,搭在门把的手被吓得脱了力。审讯室的门早已有点破烂,那仍未修补的锋利缺口残留着的丝丝铁锈还暗自窃喜着自己身处的安全环境不一会又品尝到鲜嫩的血液。

 

   “嘶……”这一声低呼在沉寂的审讯室里弱弱地回荡,黄明昊才看向低头吹手指的蔡徐坤,一道身影就挡住了他的视线,宛如一阵来的急忙旋风,回神过来只能听到来自队长大人的声音:“黄明昊!把人带进   。”

     

   得,此时此刻很像霸道总裁看见自家小娇妻受伤后不顾千万亿合同而送他去医院。黄明昊边流泪边想。


     “只是划伤了点……”蔡徐坤哭笑不得地看着陈立农帮他消毒,陈立农认认真真地拿着碘酒涂抹着伤口,黑发刘海挡住了他的下垂眼,看不出他的神情是什么,可蔡徐坤知道,他肯定是紧抿着嘴唇,一条黑线就会揉皱他白净的脸蛋。


   眼前场景让他想起自己第一次下厨时切菜时不小心切到手指,这可比这伤口还大的口子,陈立农当时的手忙脚乱直叫蔡徐坤好笑。

   想到这蔡徐坤脸上挂着若隐若现的弧线,陈立农处理完抬起头,发现眼前人完全不着急,甚至用他那脸蛋上最漂亮的眼睛望着他,“笑什么?”陈立农放下那纤细的手指。


    “陈先生还是很会照顾人。”蔡徐坤真正笑起来,明媚的笑容仿佛像小猫挥着爪子轻挠着他饱满的心脏,轻划一下,都叫陈立农心脏酸胀一会。

     “咳咳,那个……我们该开会了。”黄明昊装上狗鼻子一样一路循着狗粮味儿闻过来,估计局里的警犬都没有他那么厉害。

 *


    “你们……都什么表情?”陈立农看着全员的脸色铁青,个个嘴唇紧抿。连随后跟进来的蔡徐坤也似乎被里面的氛围感染到,刚刚还面色红润的人也有点冒着冷汗。


     正在翻看那本红皮材质的日记本的林彦俊挑衅地看了眼陈立农,“真男人才能看下去的日记。”陈立农夺过日记本,林彦俊好心地提醒了句:“重点在2021年九月一号哦。”



     2021年9月1日  晴

   今天要去上课了,听说学钢琴的学生没有多少个这让我头疼,学校的人际关系一点也不好搞。可是,当我推开门时,那在落地窗前的钢琴前坐着个女孩,那女孩弹奏着《蓝色多瑙河》,演奏的无与伦比……她转身时那笑容深深印刻在我我的心内,她说,她叫希梵。


  2021年9月18号   阴

      我跟她相熟,我们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谈起来了她的家庭,她的父母都是无情无义的商人,除了平常的打钱就再也没有过多的关心。她交了个男朋友,那男朋友是个小混混,抽烟喝酒打架,还有很强的控制欲,她很害怕。

  ……


     2021年10月25日

       我约了她出来,她很高兴。她像只小兔子一样在我面前蹦蹦跳跳,我送了她一个杯子,是纯白色的带着小猫图案的水杯。


    陈立农眉头皱了会儿,看到这里发出疑问:“这老师不会喜欢学生吧?看起来……这学生似乎也?”

    林彦俊尴尬地咳了几声:“你看到下面就知道了。”

    “不用看了,倒不如我们来讲解一下好了,的确下面的内容有点……”蔡徐坤按住陈立农要翻页的手,受到了林彦俊的鄙夷:护夫是吧?


    “在2021年10月后,金圣哲开始意识到自己对女学生的爱意,而在10月30号,他跟踪了女学生。”蔡徐坤望着陈立农的眼睛说。


      “内容笔记本表达出金圣哲疯狂的爱意,并且在2022年的2月5号,他们……”朱正廷仿佛在脑内搜索着合适的词语。

  “他们睡了。”黄明昊看男朋友实在想不出而接道。

      陈立农表情一下子变青,林彦俊看着他的反应憋笑。


    “这的确构成了强///奸罪,而且他还在日记本中,详细地描述了……整个过程……”蔡徐坤捏着仿佛有千斤重的纸角。

     “你们谁看了第一眼?”陈立农好奇地巡视每个人的表情。


      脸最青的是默默在角落听的小鬼。小鬼也是急于破案,翻来翻去竟然翻到了极速车。

     陈立农小心翼翼地翻着,狭长的眼眸在字里行间慢慢穿梭,胆颤心惊跳过那个过程,最后还有一行歪歪斜斜的字体:“她说她爱我!她好主动啊……”


     “我们都对这段话有质疑,我们认为可能是他的臆想。”蔡徐坤温软的细语流窜进陈立农的耳内,专属他的香甜气息萦绕在鼻尖。


   陈立农的耳朵还是不可察觉的红了,但身为队长还是得摆出异常冷静的样子说道:“是不是臆想,我们得去问问这位小姐了。”


*  此处可搭配BGM:  Reality


     温润如玉的眼眸正在沿着车窗的丝丝划痕纹  路仔细描绘着,已经无聊,视线慢慢透过划痕,悄无身息地落到那瘦长的身影上。许久未见,陈立农那初见的稚嫩早已被岁月磨平,当初怎么看怎么讨厌的婴儿肥脸蛋早已消融自觉勾勒出硬朗的下颚线,下颚线在本就英俊的脸蛋上扯出完美的弧度。现在陈立农正拿着电话一会笑一会皱眉谈论。

    不知道的以为他在谈着几千万的大生意,而蔡徐坤就像等着总裁的娇妻坐在车内无所事事。其实不是,那电话谈论着陈念信上幼儿园的事。


     陈立农结束电话,打开车门就看见蔡徐坤闭着眼,姿态风情慵懒地躺在副驾驶上。陈立农呼吸一滞,蔡徐坤察觉到他回来了,慢慢地掀开眼皮,阳光找准时机一下散入他清澈的眼底,慢慢融入池塘内。很惊心动魄。陈立农想。

    “其实你也可以不用麻烦,刚刚正廷已经推荐几家了……”蔡徐坤侧过头看着正准备启动车子的陈立农说。


    “我不是不信任正廷,那幼儿园有我相熟的人,陈念信在那待着你安心些。”陈立农面对蔡徐坤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

     “嗯。”蔡徐坤犯懒时声音都会俏皮地加上尾调,他很容易累,陈立农一直没想明白他那么爱睡的人却选择了警察这累人的差事。刚在一起时,他们俩躺在床上单纯聊聊天,陈立农越聊越精神,蔡徐坤则没聊一半就睡眼蒙胧,语气越来越舒缓还增添了可爱,逗的陈立农想亲亲他的脸,亲到他烦了还转身盖被子睡觉。


    蔡徐坤听到陈立农轻微的叹气声,车子就缓缓启动起来,蔡徐坤是遇见陈立农就爱睡,尤其他在身边时,闻着他那浅浅淡淡的薄荷香气入睡,他现在只能任凭他所思念的陈先生开动车子,为他安排好所有事情。

  *

      电视的嘈杂声在宽大的室内来回闯荡,希梵一直按着遥控器,短发因天气的炎热而黏在脸上。脚趾头的汗液因沙发上的黏腻而不顺畅地滑动着。

        门开了,她通过猫眼看到两个男人,只露出一条门缝,变看见警察证伸到她面前,那人说:“你好希梵小姐,我们是警察,我们来办一个案子,请您配合我们。”


       女孩的不安在两人眼里有目共睹,这种安抚的事情通常都是蔡徐坤做。“希梵小姐,你不用担心的,我们来问几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希望您如实回答。”

     温柔的话语让希梵点点头,只肯看着笑的好看的蔡徐坤。

     “你认识金圣哲吗?”

      “认识。”希梵微微点头,但表情神色却慌张失措起来,随后又把腿弯曲起来,头轻轻搭在膝盖上,像只受惊的猫。


       蔡徐坤见她这样的反应,她的模样便于那日记本中的描述显得突兀,硬是重合不上。他望向陈立农,陈立农与他相对视一眼。

     “是这样的,在今天早上我们接到报案,酒吧内发生一名死者,而那就是金圣哲。”


      “他……他是什么时候……”希梵突然冒出这样一个问题,陈立农不可察觉的皱了下眉,蔡徐坤则耐心地回答:“死者死亡时间大约是午夜12:00左右死亡。”

    蔡徐坤不再多说,他好看的嘴巴仿佛惜字如金,希梵似乎还想问却发现陈立农的眼神,被刺到不敢再看。

    “希梵小姐,我们此次前来,是因为发现一个东西。金圣哲的日记本,里面……写了些东西。”

   希梵似乎猜到了什么,本来放松地双手突然打颤,眼眶突然慢慢染上红色。蔡徐坤见此景却突然心软,他求助的眼神看向陈立农。


    “里面记录的是金圣哲对你的疯狂爱意与追求——”希梵在陈立农的话语中逐渐慌张,拿起桌子上的猫咪水杯仰头喝了口。“并且,他写道你在2022年2月5号,他与你发生了关——”咽下的水突然凶狠地掐住女孩的咽喉同时让其发出巨大的痛苦呻吟。女孩被呛的满脸通红,打断了陈立农说的字眼。


     蔡徐坤坐过去轻抚着女孩的背,连声说道:“没事,你慢慢来,别急。”

      蔡徐坤没好气地瞪了眼陈立农,陈立农故作无辜地耸耸肩。


   “是……是老师他……他强迫我的!”希梵放声大哭,眼泪拼了命般夺眶而出,红通通的脸蛋被泪水浸湿,勉强能轻飘在天空的纸巾因为泪水的负重而被丢弃去垃圾桶。


    两人等希梵情绪稳定,女孩才开口:“金圣哲老师一直对我很好,可……可他那天以教学的理由把我给……他威胁我不能说出去,我连父母都不敢告诉,我只告诉了我的男朋友……”

    “你男朋友长什么样子?”

     “他的名字叫宋文恩,你们可以去学校找他。”她哽咽着说道。

  *

       “喂?农农你调查的怎么样了?”尤长靖喝了口林彦俊特意调给他的咖啡,还没有从甜滋滋的气氛中脱离出来,接电话的声音都夹杂了他独有的甜味,弄的听电话的陈立农和在会议室里的其他人都露出鄙夷的神情。


       “你和彦俊去学校调查下宋文恩最近的行踪轨迹,再去叫正廷看看那口红管上的指纹都是否属于一个人,黄明昊再去一次酒吧看监控,找找有没有可疑男子出现。”


      “那那你去干什么?”尤长靖熟练地把电话调成外放,使得会议室的人都能听到。

      “我?我还有大事要忙。”陈立农无情的挂断电话。

    “可能他的大事就是带他的前男友去帮他儿子找幼儿园。”朱正廷挑眉说。

    “你不怕他们说你公费处理私事?”

    “怕什么,况且这次的凶手应该就是宋文恩。”

    “嗯?怎么说?”蔡徐坤不再看着陈立农,转头看向前面的风景。


    “凶手是男生,再按照日记本中的宋文恩的形象,一个小混混,超强控制欲,还真值青春年少。再加上听到自己的女朋友被人上了,这谁不会干冲动事。”

     “也不一定,可能是另有其人。”

     “好了好了,蔡老师,我相信我的队友能带来好消息。现在我们得先让念信小朋友上个幼儿园。”陈立农阻止了蔡徐坤以往跟他斗嘴时那头头是道的道理。


     陈念信正在邻居赵奶奶家睡的安稳,肉乎乎的小脸蛋正要融化进粉色枕头里,陈念信朦胧间听到蔡徐坤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徘徊着,他艰难地掀起眼皮,睡的通红的脸蛋被蔡徐坤抚摸着,“念信该起床啦,爹地今天要带你去幼儿园。” 

   “嗯……嗯……”陈念信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

陈立农看着父子俩,心头又涌起那股酸酸甜甜的泉水,填满到即将爆炸却又突然流失到无穷无尽的道路。怅然若失突然间布满身体各处,看着蔡徐坤一脸幸福的笑意,阳光偏爱照着他的纯白脸蛋。他的丈夫应还身处国外,不知他又何时将回去与他的丈夫团聚,聊着他的生活,聊着他经历的危险又如何化险为夷。


   他的丈夫可能会轻轻揽着他的腰,他会在他丈夫耳边说着悄悄话,他们的孩子就躺在旁边睡着。


   “叔叔好!”陈念信恢复到了活泼满电,此时正眼内闪着星星仰头看着陈立农。陈立农回以笑容,轻轻抱起他,“我爹地叫我谢谢你。”陈念信在陈立农耳边悄悄说着,可爱的嗓音在耳内轻轻抚摸,痒意遍布。


  *

      黄明昊搂着朱正廷去拿车子,“你干嘛带着我,我还要去提取指纹。”朱正廷笑眼盈盈地看着黄明昊,被这小孩突然亲了一下脸蛋,就红了脸。那小混蛋亲完后就火速钻进车内学着电影里的帅小伙向心上人眨眨眼,说:“我妈说,亲亲丑媳妇就可以有好运~拜!”

    朱正廷脸红地看着那车转弯漂移,突然意识到那小混蛋在说什么。


    在喝完男朋友亲手调制的咖啡的尤长靖表示精神饱满,拒绝掉林彦俊的司机专送,“我来我来,我可是老司机了!”

    “呵,谁知道谁在两年前被吊销驾照,等了好久才把驾照拿回来。”林彦俊开启的毒舌模式让尤长靖不爽很久,非得林彦俊偷偷在他要下车时掰过他的脸亲了一下,他才气消。



     要是让小鬼看见这几对情侣的狗血偶像剧剧情,非得用最贵的麦唱着最饶舌的rap来吐槽个狗血淋头。他就是那只狗!!


  *

      “黄警官,您都看了四十分钟的监控了,我们酒吧就这点东西了。”酒保看着这黄警官认真的样子难以把刚刚这人进门时吊儿郎当地跟他说话的样子联系起来。


      黄明昊烦躁地挠了挠头,带了点愠色的眼眸瞥到了对面的面包店上方的摄像头,那摄像头正好对着那躲在暗处的小巷子,黄明昊立马来了精神,边梳理着刚刚弄乱的头发边说道:“伙计,那面包店老板人应该不错吧?”

    “额……您不买东西他就会生气……”

    黄明昊一脸你是不是试过的表情看着酒保。

    别怪酒保,他只是第一次见那么平易近人的阿sir。


   面包店老板有点警惕地看着黄明昊,看着这满嘴跑火车的小孩子似乎不是个警察,直到黄明昊拿出警官证才同意调监控出来。

   “嗯……”黄明昊长大眼睛努力看着那密密麻麻动来动去的马赛克,内心吐槽这画质的优秀。


     凭着痕检小王子的名号不是吹的这样的信念,黄明昊聚精会神地盯着。终于在眼珠子没有干涩时那可疑身影从那黑暗巷子小心翼翼地移动出来。

    黄明昊凭着脑袋记录他的走路姿势和身高体态。接下来要跟尤长靖汇合了。


    朱正廷边脱手套别边等着报告,看着手机微信黄明昊发来的油腻亲亲信息,笑笑之后就听到打印机的抽纸咔咔声。


     看那白纸黑字,“口红管上的指纹全都是宋文恩与林佳灵的。”语音发送后,朱正廷摇头笑叹:“还是个高中生。”

  *

     陈立农陪着父子俩忙完入学注册程序,陈念信牵着蔡徐坤的手蹦蹦跳跳进了小班,见见新老师和新同学。陈立农目送他们进去,拨打回去刚刚免打扰而拦截的电话。


   “怎么样?”陈立农靠在墙上。

    “我去调查监控了,又去跟尤长靖汇合,将我看到的可疑男子和宋文恩对比,的确是同一个人!而且正廷也发消息过来,口红管上的指纹都是宋文恩和林佳灵的,农农,现在该?”


    “先把他带回局里审问。”陈立农说完挂断电话,手习惯性地伸进口袋想找烟,想起在前几天才刚刚戒断,已经不带烟盒出来了。


   还是不对劲。陈立农想。



    陈立农站起来溜达溜达,想要探头探脑地望进刚刚蔡徐坤进去的班级,可没有走几步路,突然身体与另一肉体相撞,痛觉散发了一会,陈立农扶起刚被撞倒的女孩。


   “谢谢你。”女孩站稳后抬起头看了眼陈立农,匆匆说了句对不起就跑了,陈立农还想叫住她,可人已经跑远远的了。

    “立农?”蔡徐坤刚出门就看见陈立农扶起一位女孩。陈立农转身,把女孩掉下来的耳环藏在身后。

    “藏什么?”蔡徐坤问出这句话就后悔了,他似乎像一个看到男朋友心虚藏起东西而生气质问的女孩子。

    “额……刚刚那个女孩掉下来的耳环,我还在想怎么还给她。”陈立农把耳环展示出来,白金玫瑰。


    “哦……”蔡徐坤略微心虚地别过头,就感觉到陈念信扯他的外套边,“爹地我想吃冰淇淋。”

*

   “刚刚昊昊来电话,说宋文恩与凶手的形象完全一致,他现在应该在审讯室里。”陈立农微笑着递给陈念信冰淇淋,又带着剩下两个分给蔡徐坤一个,带着严肃的语气谈起案子。


     “真的是宋文恩吗?”蔡徐坤舔了口草莓冰淇淋,皱了眉。

    “怎么了?太甜了?”蔡徐坤有点诧异陈立农突然脱离案子的思路说起冰淇淋的甜度,他摇摇头说没有。

    “口红管上都是宋文恩和林佳灵的指纹。”

    “我觉得不太对。”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

     陈念信站在他们两个中间下面,抬头看着两人谈话,觉得小肉脖子有点酸。














评论(2)

热度(36)